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近期,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处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答新华社记者问等内容,并就党章修改部分进行了逐一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适当修改的里程碑意义和与时俱进的鲜明特点。本次党章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等写入党章,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更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部分的重大意义,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了适当修改,是为了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统筹结合学,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系列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毕生追求,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党支部要采取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学习党章,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