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勇立时代潮头 四个维度躬耕
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

  近年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从四个维度躬耕新时代财政监管工作新局面,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财政力量。

  一、突出政治建设维度,凝魂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筑牢政治信念根基,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更加果敢有力的行动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作风建设,推动落实财政在发挥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坚持法治建设维度,精益求精做好财政监管

  要更广泛地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意义。财政工作事关政府施政、市场主体运行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用法治保障财政政策实施,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用法治规范权力,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职能,坚决守护好国家的“钱袋子”,厘清在财税法规执行、预算管理、专项转移支付等方面的监管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做到监管有法度、执法有温度、督促有力度,切实在法治框架下发挥“探头”、“哨兵”作用,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更好发挥财税体制改革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三、聚焦国之大者维度,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

  树牢人民立场,根据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调查研究的广度、深度、精度方面全面发力,围绕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战略决策、重大民生关切为主要切入口,深入了解国家政策背景、措施和目的,实地查看资金使用情况,科学细致分析具体数据,打通财政资金问效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客观、全面、真实、准确听取各方面问题意见,稳妥高效作出结论、对策和建议,真实反映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服务于地方党委政府施政决策。

  四、围绕人民至上维度,聚精会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上认真总结经验成果,并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落实。创新沟通方式方法,定期走访慰问代表委员,利用出差、调研等方式增加就近交流的机会和频次。畅通代表委员建言资政的渠道,做到积极主动,善于倾听、认真倾听,全面、准确、及时收集和反馈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做在日常,细化到平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