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七个一”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入脑入心 落实落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根据财政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财政部上海监管局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年”系列活动,锚定目标,及早部署,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召开党性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首先在于增强思想自觉》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强调思想建设是政治、组织、作风、制度、纪律等各项建设的基础及其重要性,以古代“公务员楷模”诸葛亮的忠、公、智、能、勤、廉为例,鼓舞全局干部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引领前行。 

  开展一组集体谈话。早打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局纪检组长在全局大会、机关“两委”委员范围开展2次廉政集体谈话,提要求,作提醒,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注重讲好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工作,秉公廉洁用权,勤政有为实干,浓厚肃政氛围。 

  学习一批主题书籍。为每个支部配发《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国古代家风家教故事精选》《老一辈革命家家风》《沪上历代名人廉政故事》等家教家风教育书籍,在阅读中学习,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弘扬清廉家风,倡导社会主义家庭新风尚。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机关“两委”集中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吃透精神、提高认识,提升能力水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学,学党内法规,学正反面案例,讲廉政故事“微党课”,以党课形式强化警示教育的严肃性,提升警示教育的生动性,促使廉政教育走新更走心。 

  组织一次对标先进。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看《榜样的力量》,全局一致认为,学习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催人奋进,工作生活学习在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优秀党员为标杆,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高标准落实好财政部关于组织开展纪法教育的要求,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精心设计试卷,组织全局党员积极参加知识竞答,做到全覆盖参与,检验学习成效,达到学深一步、学透一点的目标,浓厚比学赶超氛围。 

  开展一次征集活动。深化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廉政、勤政、肃政”文化品牌建设,开展“廉政警语,肃政敬语”征集活动,向各支部征集廉政警语,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纪律红线,想明白什么不能做,划出“红线”“底线”;征集肃政敬语,让党员干部想明白什么要去做,鼓励“能为”“敢为”。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将持续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好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培育,继续推动全局的氛围风貌和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观念意识、思维方式、作风品格、实干劲头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