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开展党建试点“大学习、大讨论、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以纪律建设为主题党建质量提升试点工作,强化党建优势互补,提升纪律建设水平,以联学共建促进党建业务共同发展,9月20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与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部分党支部以“促党建、聚合力、强作风”为主题,按照试点工作“大学习、大讨论、大走访”的阶段性工作要求,共同组织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一、学习党史: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优良作风

  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是加强纪律建设的宝贵源泉,参加活动的16名党员干部一同来到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教育展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红色甘肃”五个历史阶段展厅内容,瞻仰博物馆内革命先烈们用过的书籍、电台、马鞭等用品,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共同追忆浴血岁月、感悟红色精神,了解甘肃红色发展历史。

  从甘肃省第一位女共产党员邓春兰,到监狱中历经磨难的“小萝卜头”罗力立,再到就义前夜给父母双亲写下感人肺腑诀别词-《绝命词》的革命烈士王孝锡,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壮举,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光辉的战斗历程,激发了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李佳表示,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是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定要时刻铭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和无畏牺牲的崇高精神,牢记使命、勇敢担当,立足岗位、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

  二、实地走访:发挥党建引领 共筑战斗堡垒

  活动中,监管局党员干部实地走访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相关处室,现场听取对财政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加强双方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交流。两个单位分享交流了学习经验,并就如何创建党建品牌、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促进党建融合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座谈。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书记雷永红同志谈到:“今年我局被财政部列入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试点,这是上级党组织对我局党建工作的充分信任,也对我们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立足党建质量提升,聚焦纪律建设主题,扎实做好各项试点工作,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业务工作、支部联学共建等形式,加强与各中央在甘单位的互动交流,积极听取意见建议,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在谈到“如何加强纪律建设”时,国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办公室支部书记耿道乾深有体会地说:“不管是从事审计监督还是财政监管工作,纪律永远都是监督工作的生命线。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执法监督者,我们在工作中只有时刻挺纪在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才能做到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才能做到廉洁监管、廉洁从政。”

  下一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将以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试点为契机,紧扣纪律建设主题,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方法和载体,充分发挥就地监管职能,不断强化与财政、税务、审计、海关等部门的联学共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d5ce681949e350e2932b9eca373cda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