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大连监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大连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辽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大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局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伍红梅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会并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辽宁、深情牵挂、亲切关怀,多次就辽宁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辽宁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推动辽宁全方位振兴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期望要求。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辽宁、大连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身在辽宁大连,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全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要、最急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领会实质,从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不断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与“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辽宁振兴、大连振兴中贡献财政监管力量。全局干部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谋划工作,推进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和辽宁、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探头”“哨兵”“参谋”作用,进一步聚焦生态环保、创新驱动、民生保障领域和中央对东北振兴支持政策等方面,深入跟踪调研,及时反映问题,推动纠正偏差,确保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地见效。要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财政监管职能,切实发挥好就近就地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振兴、大连振兴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