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学榜样 提素质 争当新时代先锋模范

  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报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共同营造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一、学榜样的“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练、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作为财政监管干部,要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财政部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真正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为群众解难题、补短板。

  二、学榜样的“行”,做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率

  要主动担当作为,在群众中树好财政监管的先进形象。一方面,要在敬业奉献上展现先进形象。财政监管工作是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环节,要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干事创业,在自身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拧好每一颗螺丝钉,扣好财政监管这关键一环。另一方面,要在专业素质上展现先进形象。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我们要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确保能力过硬、本领高强、专业突出,真正成为财政监管的行家里手,服务好财政中心工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学榜样的“力”,做敢于攻坚克难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态势,我们财政监管干部要树牢“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围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工作要求,聚焦中心、把握重点、兼顾全局,敢于攻坚克难,完成好财政监管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