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四个强化、四个注重”扎实推进

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近期,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做到“四个强化、四个注重”,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谋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要求职能处室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布置会、成立评价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并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明确评价内容,研究工作方法,科学组织安排。职能处室对前期准备、省级资料收集、市县级资料收集、分析评价、报告撰写五个阶段的工作要求和重点进行了梳理,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沟通协调,注重精准发力。纵向加强与财政部内相关司局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评价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重点和方向,对于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请示。横向加强与省级财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担保机构的沟通协调,根据资料清单收集资料,在审核资料完整性的基础上,重点关注资金使用、资格审核、提供担保、审核放贷的合规性等内容。

  三是强化实地走访,注重提升实效。坚持自主选点、资金体量优先、突出反映特点的原则,在充分了解2021年度各市县资金安排、任务分配及完成情况的基础上,选取省本级及三个县(区),综合运用访谈座谈、问卷调查、对比分析等方法,全面客观反映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并有针对性地选择部分创业担保贷款个人、小微企业进行现场核验,以验证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

  四是强化调查研究,注重结果利用。工作组对收集的各项资料及现场抽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取关键数据,汇总形成了绩效评价指标及评分表。同时,与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的日常审核监管相结合,针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分析,并对后续政策完善和有关问题整改进行跟踪,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