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秦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所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也为我们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局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思、用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的重点学习内容,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抓好任务落实。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财政监管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财政监管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服务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抓早、抓小、抓严,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政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