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
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许留庆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拥护‘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向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必将激励全党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勇毅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中铸就忠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实现新作为推动职能转型发展。要用好党建联建联创机制和联学共建机制,深入开展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试点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监管局发展和财政监管工作的客观规律,积极探索理念、制度、机制、方法、技术创新,助推财政监管工作取得新突破。二要聚焦发挥新职能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国之大者”,不断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扎实推进属地中央部门预算管理、财会监督等工作,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聚焦实现新目标精准服务地方发展。要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创新方式推进转移支付监管,助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聚焦重大政策和民生需求深入开展调研,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察实情、出实招,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