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崇廉向善 遵规守矩”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崇廉向善 遵规守矩”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以“从党的纪律建设丰富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的党课,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严守党纪国法,强化廉政意识和法律意识,坚持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强化支部建设的要求。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折不扣把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和监管局党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主动仗,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三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剖析,用典型案例教育支部党员,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各地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围绕“高实深广”工作思路和“提质增效”工作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