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三抓三促”持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落实预算管理一体化试点有关任务,围绕财务管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及时完善工作措施,坚持“三抓三促”,持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助推内控建设迈上新台阶,有力保障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分类施策,促进精准规范。针对预算一体化上线后财务管理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甘肃监管局分类梳理归纳,整理出费用报销、耗材领用及公务卡管理等7项财务管理事项,专门印发通知,逐一明确各类财务事项制度规定、报销流程、报销要件、办理时限等要求,使干部职工对日常财务报销事项及相关要求一目了然,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的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二是抓实引导宣传,促进理解支持。甘肃监管局在分类梳理归纳主要财务事项模块的基础上,及时征求局内干部职工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财务报销工作流程,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抓好工作操作流程宣传,促进干部职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一方面在综合办公平台发布工作流程,方便全局干部职工随时阅读熟悉、参考使用;另一方面利用线下“面对面”报销机会,积极开展宣讲说明,推动财务报销流程融入日常、用在经常。

  三是抓牢工作细节,促进闭环管理。甘肃监管局坚持以强化办公用品全流程管理为切入点,切实抓牢财务管理工作各方面细节,进一步降低内控管理风险。比如,针对办公用品管理,在申请、审批、购置、入库、领用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在申请购置审批、费用报销等流程上,逐一明确申请、审核、复核各环节责任主体,根据金额大小确定审批权限,严格对照权限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加强报销要件管理,根据不同事项列出报销所需要件清单、明确报销时限,通过全流程管控,做到财务管理工作环节无遗漏、财务档案内容无瑕疵,努力实现财务管理工作闭环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