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回望历史风雨 坚定文化自信
支部共建走进武威市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定文化自信,近日,甘肃监管局监管五处在武威市开展专项检查时,充分发挥“正式党支部与临时党支部平战结合”的“双线工作法”指导作用,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联合甘肃省财政厅监督评价局支部、武威市财政局部分党员赴武威市博物院开展“回望历史风雨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处内党员干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在线参加。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和武威历史发展沿革及政治、军事、社会、文化等方面兴衰演进轨迹的同时,监管五处党支部积极对“双线工作法”进行探索实践,以党建引领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博物馆是历史文化的承载,是文明传承的桥梁,是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枢纽。在武威市博物馆,伴随着馆内工作人员对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历史介绍,全体党员紧跟其脚步,从序厅开始,依次经过了文明华彩、大汉扬威、五凉古都、盛唐通邑、大夏辅郡、蒙元故路、明清凉州七个单元,参观了馆藏的新石器时代彩陶、汉简、汉唐木雕、隋唐墓志铭、西夏木板画、西夏文文献、元代青花瓷、明代大藏经、清代水陆画等为代表的各时期文物,感受了我国悠久而厚重的传统历史风采和武威市的文化积淀。本次参观结合现代多媒体技术和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画卷、一段段文字印记跨越时间的河流,将武威几千年的璀璨文化展现在大家眼前,为大家了解武威、走进武威、感受武威打开了一扇新窗口。

  文物藏品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提供了详实的物证基础,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提供了丰盈的滋养源泉。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武威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璀璨的文化遗产资源,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见证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进了与被监管单位党支部、联合检查单位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为融洽监管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实现了监管五处正式党支部和外出检查临时党支部之间的联动,助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质量和财政监管质效的双提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与文物对话,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提升,不仅丰富了组织生活,更是强化了工作责任感,今后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弘扬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以文化繁荣兴盛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