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五学联动”
办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近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在云南省级机关党校的大力支持下,以“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形式,举办了为期3天由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党组书记、局长秦斌亲自审定培训方案,认真做好师资选配和课程设计,突出“五学联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更加深刻,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重点内容、核心要义的理解更加到位。培训成效明显,干部职工受益匪浅。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党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2022年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局党组成员全程参加了专题培训班,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二是职工自觉主动学。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调动自身学习的积极性,在会前通过查找资料自学,充分做好了学习培训的准备。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理解。三是专题授课集中学。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昆明市的4位知名专家、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昆明市经济发展形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干部职工面对面与专家进行了思想交流,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对云南省情、民情的了解。四是现场参观生动学。根据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到相关单位进行了安全防范工作现场教学,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有奖答题、座谈交流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加深了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五是联系实际深入学。专题培训班结束后,各处室分别组织干部职工结合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紧密联系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分析思考,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的具体行动。

  培训结束时,秦斌同志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首先要知不足。要克服目前的理论知识能够满足于工作现状的“知足”思想,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不断学习紧跟时代潮流。其次要知大势。与新时代对照,与党的创新理论对标,把准方向,破除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纠正与党的创新理论不相符合的认识偏差。二是做到真学细学。要结合任务学、根据问题学、针对短板学,结合财政监管的职能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存在问题和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做到取长补短、学有所用。三是讲究学习方法。坚持交流比较,和其他人交流思想、比较意见,找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好的学习方法推动得到好的学习效果。坚持终身学习,个人要有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并严格执行,确保形成长期学习的习惯。监管局也将为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举措,贯彻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财政部党组和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稳增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财政监管工作派和驻的优势,以高质量财政监管成效推动财政政策落实落地,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