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扎实开展学习培训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为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全面自主履职尽责,再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近日,江苏监管局围绕推动党建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召开年度干部培训动员大会,推动学习培训工作开展,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持续推进深化学习研讨,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现实要求,是增强个人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四个伟大”的波澜壮阔实践,全局干部职工要善于学习、不断学习、主动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拓宽眼界视野,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以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全面把握学习重点,不断提高思想品质和能力水平,既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重点学习党的历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还要广泛学习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所需要的经济、政治、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从思想、能力、行动上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通过学习,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相辅相成,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全面落实“两个转变”要求上,体现在推动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上。一是持续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管理理念。破除习惯思维跳出“财政”看财政,把财政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提高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财政监管工作,切实做到“有财有政”并更加突出“政”。二是持续健全完善财政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持续改进”的闭环工作机制,做到日常有人管、管理靠闭环、闭环促发展,真正通过我们的工作,让财政制度安排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政治理能力,实现从“制”到“治”的提升。三是持续推动全面自主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坚决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始终本着有利于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有利于提升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绩效的原则,坚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工作手段、工作机制等方面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推进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三不”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提供根本保证。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上,立足“精于学、勤于思”,自觉找问题、补短板,让学习成为一种精神追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强的决心、更多的智慧、更新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与时俱进、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