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召开2021—2022年度
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前,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主持召开2021—2022年度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有利于群众、企业、基层单位监督监管局工作,推动提升云南省营商环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财政部云南监管局要把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有力抓手,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群众评议作风动员会和新闻发布会精神,严密组织、充分准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做到“四个到位”,抓好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落实。一是宣传动员要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把广大群众、服务对象参与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强大声势,营造良好氛围,保证评议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自查自纠要到位。紧扣评议内容的三个方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听取群众和评议代表、服务对象等各类人员的意见建议,找准自身不足,认真剖析原因,针对薄弱环节,边查边改,限期改正。三是梳理问题要到位。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条抓好反馈或整改,逐项销号。做到发现问题不护短、查摆问题不掩饰、揭露问题不怕丑、纠正问题不怕痛。四是整改落实要到位。端正整改态度,把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评议工作的始终,对群众反映出来的问题和自查自纠出来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问题查得深、找得准、改到位。尤其对群众、企业、基层单位通过“云南评议”提出的意见或建议,要严谨细致认真研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并将答复意见及时向群众、企业、基层单位进行反馈。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统筹好“三个关系”,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一是要统筹好群众评议与党的纪律建设的关系。要通过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进一步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对党忠诚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纪律的预防警示、约束规范和惩戒纠错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振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追赶的精气神。二是要统筹好群众评议与机关作风建设的关系。要通过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促进机关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切实提升机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执行力。三是要统筹好群众评议与财政监管工作的关系。要通过开展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以评促效。一方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财政部、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高效完成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服务好群众、企业和基层,严格对照“三服务”清单,抓好服务事项落实落地,助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