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加强党建引领
跑出工作“加速度”

  近日,经中共宁夏区直机关工委批复,财政部宁夏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晋升为五星级党支部。近年来,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基本职责,加强统筹协调,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优质高效服务财政监管中心工作。

  一、以政治引领为统筹,支部政治建设深入持续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一是注重理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序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安排,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支部党员自觉提高工作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站位全局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以高质量、严要求服务局党组决策部署。三是强化教育引领。严格支部政治生活,将党章内容作为支部活动的必学内容,组织党员反复研读党章规定,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同时开好每一次会、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二、以搭建平台为载体,支部组织建设协调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办公室党支部积极为支部党员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力争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根据不同岗位、职位以及学习教育背景等因素,将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党员讲微党课等活动安排分不同内容、不同阶段,明确责任人员;由各党员自行组织牵头学习,既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又搭建起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讲微党课、主持专题学习会、主题演讲比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锻炼了能力素质、展示了党员风采。 

  三、以筑牢底线为依托,支部纪律建设常抓不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力量所在。办公室党支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醒、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典型案例促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存敬畏、守底线、知戒惧的廉洁底线。紧密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自查自纠、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查互评动真格,找准“病根”、核准“病因”,同时针对查摆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确保立行立改即查即改。 

  四、以机制保障为支撑,支部制度建设多点发力 

  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始终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本着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原则,结合职能转型后工作实践持续健全完善制度。一是抓制度贯彻执行。细化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形成全年经常学习教育内容7项、阶段性学习教育内容28项、自学内容2项、持续性经常性活动5项。全年共开展专题学习14期,专题讲座6期,主题党日4期,以及观影、知识竞赛等活动。二是主题党日“三进一建”。主题党日进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党日进金融,与宁夏银行西城支行联合开展“回顾宁夏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进基层,与盐池县财政局联合举办“学党史 促共建 办实事 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建平台,与自治区政府总值班室(信息处)开展“践行建党精神 忠诚履职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搭建信息交流互动平台。 

  下一步,办公室党支部将持续夯实支部党建责任,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上用力,在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上用智,在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上用情,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坚定不移的信心、更昂扬向上的精神和更严谨务实的作风,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