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民之所需 行之所至
——海南监管局三举措加强留抵退税监管

  实施减税降费是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支持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海南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监管工作,保障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以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使财政资金能够直接惠企利民。

  一、学深悟透,精准把握。海南监管局认真研讨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公告,学习借鉴以往监管工作经验,深入分析政策导向和要点,准确把握小微企业、六大行业、存量增量留抵等退税政策重点内容,为开展监管工作做足政策业务储备、打牢理论基础。

  二、协调联动,掌握情况。与省级财政、税务等部门建立会商机制、强化信息共享,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效果,积极配合做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的相关工作,及时办理中央和海南的留抵退调库,积极督促和协同配合省级财政部门按规定及时申报中央资金支持。

  三、常态监管,防范风险。一是建立监管台账。针对日常监管情况建立监管工作资料台账,及时登记监管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等事项,对发现的问题逐项督促整改;二是聚焦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情况开展监管,加强对收入预算执行和各类税费征缴的跟踪监测,妥善解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地,更好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继续秉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理念,结合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督促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密切跟踪实施效果,及时研究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