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激扬科技力量 共谋发展新篇
——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
山东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基层财政管理处)党支部、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前,财政部山东监管局监管三处党支部与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基层财政管理处)党支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科技兴农 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科技力量,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路径、新模式。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山东省农业农村遥感应用中心,详细了解了农业农村遥感应用技术平台项目建设、业务功能、作用发挥等情况,一同观看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八周年纪实》宣传片,并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坚定信仰,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随后,全体党员赴省农科院院史展览馆及济阳试验示范基地参观,认真听取了农业科技发展历史、财政资金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农业科研田间试验、夏粮生产等情况,深刻认识到持续稳定的科技创新投入在农业农村高质量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切实体会到加强农业与科技融合、加强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

  实干笃定前行,奋斗开创未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环环相扣,搭建起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凝聚起服务乡村振兴的部门合力。参与共建的各支部将以共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以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同心共融,聚焦要害短板,加快推动农业科技进步,赋能乡村振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一线农业科研工作者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矢志服务“三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不务虚功、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