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青海监管局:四项举措
掀起学习贯彻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热潮

  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青海监管局高度重视,局党组及时部署,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各处室线上交流学习体会和拟定贯彻落实方案等四项措施,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

  一、迅速行动作部署

  局党组迅速召开局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进一步推进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改进监管局党的建设,指引各地监管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党建“质量提升年”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其他监管局的先进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引领财政监管工作全面提升。   

  二、居家学习不放松

  青海监管局按照当地防疫政策要求实行静态管理居家办公。为了做好静态管理期间的学习工作,局党组提出居家办公、学习两不误的要求,各处室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讨论。

  办公室(含机关党委)表示,将加强与部机关党委、省委组织部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请示汇报和沟通联系,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监管一处表示,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监管局职能转型,督促地方政府兜牢“三保”底线,保障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切实防范地方债务风险。

  监管二处提出,将进一步统筹谋划党建和业务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助力提升中央驻青预算单位预算监管水平。

  监管三处表示,将结合青海生态大省的特点,落实好与财政部资环司联建联创机制,加强对生态领域财政资金的监管和调研,助力青海“四地”建设。

  监管四处提出,要抓住2022年是监管局“党建质量提升年”的契机,梳理完善党建工作内控制度建设,推动监管局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三、围绕重点定方案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局党组根据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贯彻落实方案,提出“136”工作思路,即构建一个框架,落实三个机制,加强六项建设。

  “一个框架”指构建财政部党组指导和地方党委领导协同互促的工作框架。

  “三个机制”指落实好与财政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司的党建联建联创工作机制;落实好与地方党委组织部门的沟通协作工作机制;落实好与青海省财政厅、中央驻青预算单位、在青中央金融企业等单位的党建联建工作机制。

  “六项建设”指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在政治建设上,牢固树立“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不松动;

  ——在思想建设上,加强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在组织建设上,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作风建设上,持续不断纠治“四风”,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纪律建设上,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制度建设上,修订完善党建类制度,将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开展。

  四、压实责任抓落实

  建设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清晰,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

  在具体落实工作中,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小组和群团组织的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把贯彻会议精神和《意见》作为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今后工作中,监管局将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地方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党的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