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召开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

  日前,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主持召开了干部职工大会,对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举措,是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我们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推动2022年财政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要求,严格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创建“云南模范机关”上当先锋走在前。一是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对照省委书记王宁同志指出的干部作风问题10种表现形式和6条要求,逐条对照查找问题,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行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变被动为主动,坚决克服求稳怕乱、动力不足,趋于保守、回避创新,观望犹豫、勇气不足3种心理,从行动上加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闯出高质量高效能工作的新路子。二是改进文风会风,提高质量。提高开会和办文的水平,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一方面,要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能合并的合并、可套开的套开,能通过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的不开会。另一方面,要发短文、发管用的文,局内有关内部制度管理文件,没有配套要求的一般不制发配套文件。各类文件、信息材料要务实,篇幅要短,要针对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件件能落实、建议是干货。三是优化工作方法,提升效能。倡导推行“三个工作法”,提高干部执行落实能力。用“项目工作法”把工作做实,将宏观“大任务”转化为具体“小项目”,变“无形”为“有形”;用“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深,摸清一线实情、发现一线问题、解决一线难题,变“关门”为“开门”;用“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优,用典型引路和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变“规范”为“示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