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下真功 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以来,上海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定方向、设目标、细举措,稳步推进专项工作各阶段任务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坚持把学习贯穿专项工作始终,突出“三个关键”作用,在“学习研讨”上下真功。局党组示范学,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领学,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讲授《计划是重要的动力源》专题党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创新推出“动力教育”,提振推动专项工作的“源动力”;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处室职能、沪局工作,讲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回答好“青年怎么办”,形成“辨经济现象、讲经济规律、助经济发展”共识,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支部组织生活全员学,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内容,在集中学和自主学相结合的基础上,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覆盖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研讨,结合实践悟原理、结合实际明方向,形成学习成果10余篇。 

  坚持把问题当宝贝,抓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在“问题查摆”上下真功。利用线上方式,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严格对照“六对照六看六查”标准,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会前,真挚的谈心交心讲透思想问题,通过支委集中议、局领导点拨悟、党员群众提等方式,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形成思想认识深刻、问题准确具体、整改逻辑清晰等特点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支部书记带头用好批评武器,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直指对方存在问题要害,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症结、鼓舞干劲、增进团结;会后,根据对照检查及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为兼顾当下改与长久治打牢基础。 

  坚持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在“改进提高”上下真功。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系统部署整改工作,以支部为具体落点,由点及面,从政治、思想、制度、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措施,并实行“盘点销号”机制,在推动解决问题的同时,力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问题整改促进更好履职。一方面,坚持目标导向,纠建并举,把解决问题与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提炼概括、自我加压,推动形成“长久立”机制,推动沪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确保高质量完成财政监管各项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