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新疆监管局:积极开展
“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财政青年怎么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引导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财政部新疆监管局开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系列活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要求将其作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和加强青年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新疆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示范引领作用,由局青年委员会牵头组织、认真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座谈交流、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调动全体青年干部学习工作积极性,引导青年干部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主动思考、担当作为、勇于创新,促进青年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扎实推进各项财政监管工作。

  二是开展专题研讨,促进学习交流。为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并组织青年干部围绕“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分享思考体会。青年干部敞开心扉,结合任职经历、岗位职责等畅谈感想体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化对经济规律的认识,切实把学习交流成果运用到财政监管工作中去。通过持续深入地学习、思考、总结,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质效。

  三是总结学习成果,提升工作实效。鼓励全体青年干部将学习、思考成果总结提炼,形成文字材料,积极参加财政部机关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财政青年怎么办”主题征文活动。截止到目前,共收到全体青年干部报送的主题征文三十余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握规律,汲取历史经验教训,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交流对党领导经济、财政工作规律的思考体会;有的从财政经济工作蕴含的经济规律出发,立足全局视野、坚持问题导向,分享对做好财政经济工作的思考;有的从自身工作出发,结合对财政理论和工作规律的认识,展示推进重点领域财税改革的研究成果。

  下一步,新疆监管局全体青年干部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清晰认识财政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财政青年干部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财政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跟踪分析,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财政监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