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
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暨建议提案交办会精神

  近日,财政部江西监管局召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暨建议提案交办会精神,特别是刘昆部长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政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刘昆部长总结了去年以来我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成效,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和经济财政压力,分析了做好今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重要意义,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我们一以贯之做好服务住赣代表委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2022年以来,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年初向每位住赣代表委员致信,利用参加省委、省政府会议契机和赴地方检查调研等机会当面拜访,配合财政部国库司做好年初座谈交流,收集“两会”期间住赣代表委员关于财政工作的建议提案,推动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与财政部党组的要求和会上作经验交流的兄弟监管局相比,我局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提升,充分把握继承和创新之间的关系,对标一流的坐标系,拿出一流的硬举措,推动我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要探索构建“1+3+5”工作机制,以制度提成效,以制度求突破。

  “1”即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重点上来,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发挥日常沟通联系的主渠道作用,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

  “3”即是重点采取三种工作方法做好沟通联络工作,充分把握日常沟通联络和集中座谈交流之间的关系。一是继续坚持向每位住赣代表委员定期致信,宣传财政工作动态和我局服务地方发展成效;二是坚持每月走访在昌代表委员,针对住赣代表委员中在昌和党政领导干部占比较多的特点,要利用省委省政府会议、日常工作交流等契机,主动拜访、上门拜访;三是坚持监管调研和服务工作相结合,近期我局将深入各市、县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及13项重点课题调研,要尽可能地邀请代表委员参与或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增进代表委员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5”即是完善五大工作保障。一是完善与部办公厅、国库司以及省人大、省政协、省财政厅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电话、微信沟通,进一步完善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党建联建联创机制作用,确保工作方向正确、推进有力;二是建立责任清单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排出各处室的目标任务,明确要求,倒排进度,办公室负责监督和定期通报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三是建立局长办公会每月研究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机制,每月组织各处室在局长办公会上学习《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交流》,并要求汇报完成进度和近期安排;四是建立住赣代表委员信息数据库,在全面收集代表委员有关信息的基础上,建立数据库,数据库包含代表委员的基本信息、建议提案内容、获得荣誉情况、重大动态情况以及我局服务情况等,并动态更新,确保精准有效服务;五是建立应急处突机制,如,针对突发疫情不便见面沟通等情况,要通过数据库细化到人,第一时间研究解决措施,并通过线上方式做好交流,确保真诚坦诚沟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