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代表委员工作
领导小组(视频)会暨建议提案交办会议精神

  近期,甘肃监管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2022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暨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和刘昆部长讲话要求,围绕落实落细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代表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刘昆部长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2021年以来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取得的成绩,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深入分析了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年服务代表委员和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本届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暨建议提案交办会议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代表委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慎终如始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的政治站位。各处室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2022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暨建议提案交办会议和刘昆部长讲话要求,认真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一以贯之做好我局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更好担负起自身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做深做实与代表委员的日常沟通联络。各处室要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与财政监管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周密部署,一体推进,与代表委员加强日常沟通联络。三是加强沟通联动,凝聚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合力。对内要加强与对口联系司局的沟通协作,积极配合完成好代表委员年中集中座谈,建议提案办理等重点工作任务。对外要加强与省人大、政协沟通衔接,慎终如始做好当前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同时要及时了解掌握新一届代表委员知识结构、履历背景等有关情况,为后续开展服务奠定基础。四是注重学习借鉴,探索创新服务代表委员方式方法。要及时学习部内司局和各监管局好经验好做法,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推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