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抓实三个环节
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
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学习研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学习研讨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从怎么学、学什么、如何干3个方面组织全局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怎么学。局党组带头学,局党组成员认真开展自学并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上做交流发言。各支部、青工委组织集体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体学习8次。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专题学习,组织2名正处级干部参加省直机关工委培训班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抓好自学。

  学什么。紧扣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对财政和云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学习研讨中,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价值追求、丰富内容、鲜明特征、逻辑体系、实践伟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准确地把握。

  如何干。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要坚持围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定位、考量财政监管工作。强化预算编制审核和支出监管,强化转移支付的精准性监管,强化民生资金有效性、可持续监管,强化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监管,强化问题来自一线意识,带着问题到一线蹲点,在一线走访,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智,推动新职能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提高服务财政部中心工作和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近期,我局正组织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调研活动,结合生态环境保护、中老铁路运行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确定了9个调研课题。要求各处室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声音和诉求,最真实地反映基层实际情况,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能操作的政策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