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稳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

  全面推行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是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创建服务型政府、“数字政府”,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贵州监管局按财政部统一部署,从提高业务水平、简化工作流程、规范票据管理三方面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

  一、把握政策要求,提高业务水平

  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业务单位人员学习政策文件,对文件中的新主题、新内容、新要求充分研讨,深入理解,夯实业务基础,明确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的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简化工作流程,服务缴款单位

  为稳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贵州监管局与缴款单位联系沟通,主动向缴款单位宣传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的要求,说明电子缴款书与纸质缴款书差异,不断提高电子缴款书的公众接受度。通过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减少了缴款人每月到现场领取票据的环节,避免了票据丢失和损毁的风险,真正做到“让缴款单位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

  三、规范票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后,财政资金收缴汇集更加及时、准确;数据信息统计提取更加全面、迅速;资料存储查询更加安全、便捷,同时还减少了纸质票据保存和票据核销的业务量。实施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极大提高了非税收入收缴工作的效率,使财政票据管理更加规范。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稳步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工作,优化业务流程,发挥业务电子化便利安全的优势,继续提升非税收入收缴工作质效,逐步实现非税收入收缴全流程一体化业务闭环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