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重庆监管局:“三聚焦”深入开展
属地经济运行和减税降费调研

  为深入贯彻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有关要求,全面评估减税降费政策对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的积极效应,近日,重庆监管局综合采取书面调研、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属地经济运行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专项调研。

  一、坚持协调联动,聚焦经济运行稳定。坚持从战略的高度,全面评估减税降费政策对稳定宏观经济运行的积极影响。一是参加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牵头的经济分析联席会,广泛收集重庆市财政、发改委、经信委、商委、文旅委等部门关于重庆市2021年度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及2022年宏观形势研判。二是在基层财政运行“面上”数据分析的基础上,选择重庆市财政局和涪陵、江津、江北3个区县开展书面调研,密切关注减税降费政策对财政经济运行的影响,了解财政部门合理安排财政收支举措和意见建议。

  二、注重数据分析,聚焦减税降费效应。一是聚焦减税降费政策整体效应。主动走访重庆市税务局,从政策、行业、企业等方面评估重庆地区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二是聚焦重点行业减税降费实施效应。积极联系重庆市经信委、市场监管局、科学技术局等市级部门,从制造业发展趋势、中小微企业活力复苏、科技创新动能等多维度,分析减税降费政策对增强工业制造、中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等重点行业市场主体的积极效应。

  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落实落地。广泛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为完善减税降费政策提供参考。一是多渠道收集财政、税务等部门和部分区县意见,重点从政策具体执行和完善方面提炼整理。二是邀请重庆市制造业、科技创新、中小微等领域代表性企业召开座谈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情况,听取企业对完善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建议,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更好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