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四项举措
确保从严从俭清爽过“廉”节

  “年关亦廉关”,“节点”即考点。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坚持把重要节日作为考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紧盯春节等重要节日,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从严要求干部职工守规矩拒腐蚀,从俭安排各项活动,清清爽爽过传统佳节。

  一、积极部署动员,强化组织实施。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和海南省《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及要求,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印发海南监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统筹抓好相关工作。组织召开全局大会,认真学习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由纪检组长作集体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纪律底线,文明廉洁过年。

  二、丰富方式方法,做好廉政提醒。局机关纪委注重抓廉政文化宣传,张贴春节廉政宣传海报、在局门户网站滚动播放“清廉自贸港”公益广告,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加强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编发廉政短信发送至每位干部职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廉洁自律、清清爽爽过“廉”节。

  三、坚持厉行节约,倡导节俭文明过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取消往年春节摆放鲜花、装点门面的繁琐习俗,通过举办简单务实的趣味运动会活跃节日气氛,坚持一切从俭务实,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节俭文明过节。同时做好对老党员、老干部的走访慰问,及时传送组织的温暖。

  四、强化风险意识,抓好安全保障。高度重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自觉遵守财政部、海南省、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办公场所安全防卫工作,强调交通出行安全,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烟花爆竹安全、消防安全有关等规定。认真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统筹做好值班、应急管理等工作,确保全局岁末年初工作平稳有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