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会公报指出的“两个确立”具有重大意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来看,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历史幸运、时代幸运,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起草《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切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职能学、立足岗位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层级,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三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财政监管局的工作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脱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问题,我们要针对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中存在的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短板,深入基层加强调研,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向上级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四是深刻领悟历史经验,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强化担当意识,敢于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财政部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确保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更可持续,切实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坚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干事业,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用在谋事业发展上,及时主动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服务财政部中心工作,助力经济社会云南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廉洁干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改进作风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

  局党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说明: C29A4752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