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财政部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全会召开前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收听相关新闻报道,及时将相关学习资料转发处室工作群,认真开展学习交流。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宁夏监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APP等途径进行收看收听学习,认真聆听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下午,宁夏监管局下发《关于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抓好防控疫情与学习全会精神“两不误”,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抓好自主学习,工作期间或居家隔离时间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有关全会的报道,全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发挥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的作用,以支部为单位打造学习阵地,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

  11月19日,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航同志主持并辅导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全会重大成果,原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上是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正在开展的财政监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党组领学、支部深学、干部自学、辅导助学、活动促学、以行践学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学出成效、学以致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财政优良传统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