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六方面保障促进财政监管工作规范高效

  为进一步提升统筹兼顾、参谋助手、服务大局的综合能力,财政部宁波监管局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确保坚决落实党中央、部党组以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目标任务和重大工作举措,通过理论武装、指导实践,学深悟透、以学促行,切实把创新理论转化为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明确政治机关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中心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主动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倾力倾心,全心全意做好各项本职工作。

  二、推动工作执行,做到真抓实干。能力是基础,态度是关键,严格按照上级部党组各项指示要求开展工作,一是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二是掌握工作方法,事前谋划、事中落实,事后总结,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组决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成效到位。三是加强统筹谋划,注重工作时效,求实求严求精,提升整体执行力。四是优化和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落实,通过梳理局内各项业务类和内部管理类制度,确保全局依规办事。

  三、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内控管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把问题作为研究政策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上。工作中,坚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发现问题及时梳理汇报,核实问题产生原因,特别是对于一些难点、疑点问题和漏洞环节认真对待,及时纠正纠偏,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如对于内控方面工作,坚持聚焦问题,不隐瞒、不漏报,本着有问题不是自我否定、而是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力求突破,在研究和解决问题中推动内控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四、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对上,全力服务于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决策,落实好部党组工作部署等方面发挥好职能作用,谋好篇,布好局,走好路。对内,服务好全体干部职工,优化工作环境,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水平。对外,将工作理念充分融入到财政主体业务中,充分发挥监管局就近就地监管优势,服务好属地经济发展。

  五、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素质提升。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团结和谐、分工明确、服务高效、廉洁自律的工作氛围,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注重工作前瞻判断和高位思考,时刻规范一言一行,开展各项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干部职工以榜样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敢于承担急重任务,勇于面对复杂难题,尽心尽力为财政监管中心工作服务。

  六、练就过硬内功,适应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当前,随着财政监管业务工作的深入开展,对党政机关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作为财政部派出机构,监管局联系部门单位多、业务大,政策性强,涉及地方经济财政运行、地方政府债务、中央转移支付监管、部门预算监管、会计金融监督等多个领域,需要更加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补短板,强弱项,善于总结思考,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和数据,提升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