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财政部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对财政监管核心职能心中有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

  浙江监管局认真落实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组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头雁”标准。编发政治理论学习材料,采取书记领学、研讨深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党员干部热议。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两个大局”的深刻洞察,要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财政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好贡献财政智慧力量。

  二、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用好红色资源,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监管局注重利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开展“初心向党城建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依托革命图片展,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在杭州的发展脉络和珍贵时刻,聆听革命英烈的典故轶事,引导党员干部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监管三处党小组党员干部在开展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和中央水库移民扶持资金绩效评价期间,利用就近红色资源,先后赴中共嵊州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楼村、桐庐县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旧址、云和县石塘镇小顺村抗战文化展示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把红色基因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各方面,厚植爱党情怀。

  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是赢得了民心,是亿万人民群众坚定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让乡亲们过上好光景,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要把这件事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行职能、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评估、中央预算单位横向科研经费预算问题、直达资金常态化监控、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绩效评价、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资金结算审核、浙江省民航发展基金贷款贴息申报审核等重点领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帮扶事项75条。今年,浙江监管局连续6年开展贫困学子爱心帮扶助学活动。在第6个“中华慈善日”,浙江监管局干部职工主动捐出1天工资,全部用于山区26县的扶危济困,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添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