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把握三个“度”高质量
做好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

  河北监管局坚持实事求是、多措并举,牢牢把握三个“度”,切实高质量完成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一、把握“高度”,握牢工作“方向盘”。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站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的高度,认真学习研究预算绩效管理相关文件,深刻领会财政部绩效评价培训会议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准确把握评价重点和工作要求,确保评价方向紧扣政策主线。

  二、把握“速度”,下好评价“先手棋”。针对绩效评价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严格遵循科学选点原则要求,精心制定选点方案,主动与对口部门沟通对接,选定重点市进行前期自查自评。在自查自评基础上,通过梳理基础资料,进行全面分析,聚焦突出问题,确定调研县。坚持问题导向,为开展现场工作夯实基础。

  三、把握“精度”,狠抓评价“质量关”。严格落实财政部有关规定和内控管理要求,通过规范评价工作程序、强化评价工作质量控制,紧紧围绕工作方案要求,以决策、过程、效益、产出四个维度为抓手,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原始凭证、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农户、现场勘查项目等,全面了解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工程质量、资金收支、投入产出等情况。同时,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听取行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有效提高评价工作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