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积极配合召开财政部
与住琼全国人大代表年中座谈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水平,9月17日上午,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与财政部关税司、海南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召开与住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年中座谈会议。财政部关税司副司长陈智远、关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易建华,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局长张建民,海南省财政厅厅长蔡强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9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主持。

  会上,陈智远副司长通报了2021年1-6月预算执行情况、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情况,介绍了财政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有关情况;张建民局长汇报了财政部海南监管局今年以来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蔡强厅长介绍了中央财政对海南转移支付、地方政府债券、自贸港税收政策等支持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国家财政工作踊跃发言讨论,一致对财政部积极服务代表委员所做的相关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就财政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参会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陈智远副司长积极回应、答疑解惑。全国人大代表许俊同志作会议小结讲话,感谢财政部一直以来对海南的大力支持,财政部每年及时集中召开年初、年中座谈会,通报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海南发展的厚爱和对代表委员工作的高度重视;海南监管局积极主动联系、拜访省人大等部门,做了大量联系代表委员的工作,大家很满意。座谈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充分展现了财政部门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的良好工作风貌。通过深入讨论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人大代表对财政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财政部办公厅(提案办)、关税司等的指导下,加强与省人大、政协的协调汇报,加强与海南省财政厅的协同配合,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并及时反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意识,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推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