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心存纪律讲规矩 廉洁自律守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监管局的专职纪检干部,是单位内部的再监督者,肩负重要职责,更要带头讲规矩、守底线。

  一、强化政治监督。湖北监管局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督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贯彻“思想引领、学习在先”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根据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跟进责任处室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履职尽责,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按规矩办事,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内部控制和廉政风险防控、重大支出流程等方面的“近距离、全过程”监督。

  二、坚持严肃监督执纪。纪检干部既是规则的自觉遵守者,更是规则的坚定维护者。在日常工作中,湖北监管局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落实廉政联络员和专项工作廉政报告制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加强与内部综合管理工作的联动,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参与修订内控制度,强化对监管权力运行的制约。

  三、持续抓好廉政宣传教育。看得见的规矩在章程条文中,看不见的规矩要立在心中。湖北监管局紧密结合财政部和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规党纪教育,充分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丰富教育形式,结合财政监管工作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组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参观廉政专题展览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