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四处党支部压实责任筑牢基础
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从长远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压实责任,打好基础,努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一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团结带领支委加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严格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完善工作例会制度,明确支委工作分工,及时总结工作、研究部署任务,加强对支部工作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二、主动自查整改,落细落小落实。一是主动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升级。二是把局机关党委每季度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落实情况作为改进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日常点滴积累,使各项记录清晰完整,全面如实反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情况。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在补短板、强弱项的同时,积极总结经验,把握重点,下大力气抓落实。即使在出差工作期间,也通过组建临时党支部紧抓党建工作,力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强化政治功能,紧抓组织生活。一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和党员身份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既学习贯彻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又注重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发挥党建引领业务作用,激发爱岗敬业精神。二是不断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突出党性锻炼,开展主题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谈心谈话、集中研讨业务工作等系列活动,做到组织生活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引导树立集体思想和主人翁意识,努力把支部建成团结向上的坚强集体。三是树立党员模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青年干部论坛、主题演讲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使命,为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