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三个“不断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政部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三个“不断线”为要领,对标对表找差距,学用相融促提升。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上,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联动学习不断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集中学、专题学和自觉学相结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谋求与属地中央预算单位联学联建的共同发力点,探讨“各美其美”各自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实现“美美与共”促进双方工作。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举办支部书记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学习心得,激励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要性,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组织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研讨,研读指定学习材料,营造深入学习的良好氛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立场不动摇,把稳方向不迷失。

  二、拓展形式不断线。组织参观《中国减贫奇迹的精彩篇章——贵州脱贫攻坚成就展》,用好贵州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课堂,在易地扶贫搬迁“六个坚持”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中感受蕴含的马克思主义观点方法,在广大群众和扶贫干部的携手共进中汲取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在脱贫攻坚各个阶段发生的深刻变革中感受党领导全省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了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三、对照检视不断线。要求党员干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及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进行自我检视,寻找与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和联系实际学的目标要求上存在的差距。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财政监管职能要求,准确把握财政监管工作职责定位,牢记监管局服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职能内涵,推动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