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云南监管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

  近期,云南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云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斌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磊同志和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云南边疆各族群众,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云南考察,给独龙乡群众回信。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对边疆发展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寄予了深切勉励和谆谆嘱托,也给予了我们财政监管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对于持续做好财政监管各项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既是对我们的谆谆嘱托,也是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亲切关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好财政部党组、云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日常工作坚持对标对表,确保云南监管局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持续提高财政监管工作质效。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兴边富民、疫情防控等各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密切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拓展财政监管深度和广度,努力发挥财政监管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勤勉尽职,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