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赴相关金融机构
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调研

  河北监管局党组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关于财政支持全面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高度重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属地贯彻落实,结合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近日,河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忠同志一行,赴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围绕金融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江涛、柳岩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与河北建行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开展座谈研讨,并了解金融风险防范有关情况。河北建行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该行近年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别是通过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方式的有关情况。

  刘光忠同志强调,双方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更好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强化履职责任,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属地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聚焦各自的主责主业,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突出守正创新,找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结合点,精准发力。三是进一步强化联动协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联合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以扎实的行动和作风形成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