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三个坚持”开展中小企业发展
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工作

  近日,财政部宁夏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统一工作部署,开展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工作,对自治区财政厅和科技厅报送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结果及相关资料有序开展复核。

  一、坚持工作部署与学习培训相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绩效自评复核工作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宁夏监管局深刻领会绩效自评复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统筹人员开展绩效自评复核工作,确定绩效自评复核工作的对象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2019-2020年实施期内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绩效自评结果,开展对包括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产出和效果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等内容的自评复核。同时面对绩效自评复核工作中涉及专业术语、技术文件等专业性强的困难,宁夏监管局在部署工作的同时,加强对专业性知识的学习整理,主动与科技、园区等部门深入研讨分析绩效指标,确保对绩效指标理解精准,为绩效自评复核工作奠定基础。

  二、坚持非现场复核与现场复核相结合。宁夏监管局主动与科技、园区等部门对接,组织绩效自评复核对象主体单位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指标要求整理自评资料提交自评工作报告。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按照一级指标3项、二级指标9项、三级指标27项分门别类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并向我局提交了自评工作报告。我局在此基础上严格审核报告中的各项数据逻辑关系,实地走访特色载体,查阅档案资料,充分与特色载体相关部门和人员交流沟通,做到绩效自评复核工作有据可查,复核结论准确详实。

  三、坚持自评复核与深入交流相衔接。在开展绩效自评复核工作的同时,宁夏监管局与被复核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等开展交流座谈,讨论更好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作用有关问题。一是如何更好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的杠杆作用,更大力度推动特色载体的培育壮大,更高水平的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二是如何更好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的带动引领作用,提升特色载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市场化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三是如何发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双创升级方向)的示范作用,更好的让专项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通过对典型项目的培育壮大,为特色载体内的其他项目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实现特色载体整体做大做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