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江西监管局:“三个注重”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江西监管局始终坚持把培养能力和提升素质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三个注重”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注重内容上下功夫,准确把握需求。紧跟党的创新理论和财政工作形势,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内容,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培训,把政治思想教育贯穿干部培训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突出需求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和存在的普遍性、苗头性问题,准确掌握到干部个人的知识短板,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二、注重平台上下功夫,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元化培训方式,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统筹整合各种资源,探索以现场教学+实地调研+集中讨论为主,重点在党建引领、财政监管、自身建设等方面搭建学习交流桥梁。拓宽网络学习教育平台,充分利用财政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实现网上“教育、学习、管理、研讨”等功能。积极推动干部挂职交流,建立上下互通机制,按照工作需要,结合干部自身意愿,选派人员参与财政部重点工作,深入对口帮扶村、所在社区一线进行帮扶,全面提高干部思想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等。

  三、注重管理上下功夫,持续跟踪问效。抓好培训制度建设,建立干部个人培训档案,实行学时制管理,落实专人严格督导检查,培训结束后,通过外出实地调研、撰写心得体会、组织集中讨论等形式转化培训成果,同时将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到绩效考核指标中,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引导干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形成激励和约束共同作用的管理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