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湖南监管局:精心组织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是由中央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专门用于开展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土壤环境风险管控等方面,促进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资金。近日,按照财政部部署,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对湖南省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进行了绩效评价工作,深入了解绩效目标完成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着力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成立评价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要求,湖南监管局制定了《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明确了评价的对象、内容、方式及时间、人员安排等;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向湖南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请相关单位及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自评表及相关佐证资料。

  二、制定统计表格统一政策口径。为加快工作进度,制定统计表格,经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财政厅下发给市州、县市区生态环境、财政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财政部门提供资金分解下达、拨付使用和实际支出的相关凭证,生态环境部门协调项目承担单位提供项目申报入库资料、项目绩效申报资料、项目实施管理资料、资金使用明细资料、项目报账结算资料、项目绩效自评表及相关佐证资料。

  三、开展现场核查掌握实际情况。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根据湖南省2019年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类型情况,分别选取具有代表性的6个市县15个项目开展现场审核,初步掌握资金拨付使用、项目实施进展等相关情况。

  四、对全省情况进行绩效评价。根据各级财政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提供的资金使用、项目推进情况等相关资料,以及在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指引》,对湖南省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情况进行定量、定性分析,并量化打分,形成绩效评价结论报送财政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