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海南监管局: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
听取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工作汇报 提出三点希望

  2月22日,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带领局领导班子拜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汇报2020年工作情况。

  在听取张建民同志简要汇报工作和有关建议后,沈晓明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财政部海南监管局围绕中央财经工作方针政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全面有效履职尽责,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委、省政府对财政部海南监管局2020年工作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对于2021年工作,沈晓明书记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海南监管局在履行好中央财政监管工作职责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指导相关部门提高财政管理能力和管钱理财水平提供决策参考,促进各部门和市县加强内控监督制约、提高管理水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提高使用效益。

  二是希望海南监管局积极探索研究新形势下的财政监管制度和工作创新,切实关注自贸港财税体制变化、直达市县基层资金越来越多等情况下,如何更好推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财政管理工作。

  三是海南省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海南监管局干部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希望海南监管局更好发挥驻琼中央单位职能作用,为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代表海南监管局感谢海南省委和沈晓明书记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将在财政部党组和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财政监管各方面工作,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服务财税改革发展大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