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厦门监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财政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月26日,厦门监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刘昆部长在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纪检组长郑延良同志传达了赵惠令组长的讲话精神。陈红雄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厦门监管局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纪律规矩建设,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厦门监管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厦门监管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刘昆部长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财政监管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要领会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要深入谋划和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各党支部要做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机关党委要加强日常监督。要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财政部关于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上来,主动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财政监管工作。要认真组织实施厦门监管局2021年度重点业务工作计划,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各项财政监管任务,努力在 “十四五”开局起步中展现责任担当、作出贡献。

  四是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突出防范治未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全局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党纪法规,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真正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特别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头雁效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加强督导检查,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精简办文办会,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机关作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