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紧盯“四风”安度“两节”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不折不扣贯彻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局上下度过廉洁、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

  突出重点,绷紧纪律之弦。局党组毫不动摇地把政治纪律放在首要位置,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带头学习、带头教育、带头落实。局领导领学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有关工作精神和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和局纪检组长带头在节前各类重要会议上作廉政安全教育,指导局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落实节日期间纪律和安全工作。局党组带头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结合学习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接续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提醒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强化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大办婚丧喜庆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监督,履行纪检之责。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四责协同”机制,严格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职责。从局纪检组长、机关纪委委员、支部纪委委员三个层面,按照六个“紧盯”,加大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对于容易麻痹大意的情况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特别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提醒,在年节关键时点,带头做到挺纪在前,并强化对配偶、子女和家属的教育约束,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进而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自觉维护沪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各司其职,共守安全之线。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级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离沪审批制度,提醒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三件套”“五还要”的安全防护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节”之前,按照分工不分家、共同落实安全责任制的要求,职能处主管处协同,开展全局安全自查和巡查,确保文件资料、财物、网络、水电与食品等各项安全。节日期间,强化应急值守和24小时门卫安保,确保节日期间机关安全和正常运转。

  厉行节约,保持文明之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将日常开展的“分餐行动”、“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倡议活动延伸到节日里,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无论在单位、或是在家中、还是出门在外,都能积极维护和保持务实节俭的良好作风,带头弘扬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优良传统。组织参与上海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修身活动,落实禁食野生动物、“禁塑令”、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烟花爆竹安全管控等要求,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律、向上、文明过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