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广东监管局:从严督导基本公卫重点绩效评价问题整改见实效

  广东监管局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资金重点绩效评价有关问题的后续整改,致力于保障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效果,更好促进基本公卫政策落地实施,与被评价对象持续沟通,从严从紧积极督导,并以正式发函形式限期地方切实完成有关问题整改与反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响应和配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严规范”和“实整改”上花大力、用实招,注重以点带面、标本兼治,2020年基本公共卫生重点绩效评价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一是对问题涉及有关地区,在年度考核中作扣分处理;二是专题汇报省政府,约谈了部分项目严重滞后的县(市、区);三是现场调研有关地市和委直属单位,传导整改压力;四是对照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涉及14个单位或机构的9个问题,8个已整改完成,1个正在整改中。

  二、开展自查自纠,扩大重点绩效评价成果利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严肃抓好重点绩效评价中被发现存在问题单位相关问题整改的同时,还将广东监管局重点绩效评价报告转发给未现场调研的15个地市、3个省级技术指导单位,要求各单位对照重点绩效评价发现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有效扩大重点绩效评价成果利用,起到了“评价一处、规范全辖”的效果,大大提高了重点绩效评价的威摄力和影响力。

  三、紧盯薄弱环节,推进绩效管理行稳致远。一是印发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规范项目经费分配方法、使用范围,从制度源头保障财政资金使用质效。二是强化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放管服”。省政府约谈严重滞后的县(市、区),传导压力;市(县)优化村医补助标准,保障补助资金及时到位;镇(村)制定村医职责分工方案,明确任务和分配标准;采取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模式,持续开展基层财务人才和基层医护人才培训。

  四、加强信息化建设,助力绩效管理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加强相关部门协作,扎实推进全省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一人一档”工作,以及省平台与省妇幼等专业系统、各地市系统与各级临床诊疗系统的联通对接工作,逐步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建立提升工作质效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全省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管理应用水平,更好服务于项目资金管理和绩效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