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浙江监管局:学习贯彻数字化改革新要求
指引财政监管工作新方向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中国建设,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牛年伊始,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浙江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监管一处党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

  一、深入学习数字化改革总体布局和内涵。监管一处党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深化网络强省、建设数字浙江、努力打造数字化改革“重要窗口”重大标志性成果为重点,开展了党小组内部讨论,深入理解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浙江数字化改革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工作,并以此为重点推动全年重点工作开展。

  二、确立以数字经济为重点的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建设数字浙江的总体目标,基于浙江数字化应用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等应用建设具备厚实基础,监管一处党小组通过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要及时跟进、乘势而上,确立以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重点的调研工作目标,并重点以市场主体为切入点,以进一步打通数字经济领域“双循环”堵点难点为目标,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三、明确数字化改革中财政监管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把财政监管的“重要窗口”作用融入到数字化改革“重要窗口”重大标志性成果当中,有效提升财政监管数字化能力水平。推进党员干部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树立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认知的能力,努力建设打造财政经济运行分析数据智库,充分运用信息软件技术提升数据分析的范围和效率。持续挖掘财政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信息化短板,研究解决有效提升信息化监管的办法和方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