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辽宁监管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初,为妥善应对沈阳市突发的新冠疫情,辽宁监管局党组在全局施行了为期2周的居家和在岗交替办公措施,期间为保证业务工作和学习不受影响,组织各处室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活动中,各处室按照局党组的要求,紧紧围绕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管局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处室工作职责和年度重点业务工作,精心设计了研讨题目,全体干部结合学习心得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并利用了2个半天的时间在处室内部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效果,切实达到通过学习研讨推动业务工作提质增效的作用,辽宁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安排每个处室1名代表结合学习研讨成果进行交流发言。同时,为了丰富学习交流发言的内容,又安排了到部机关挂职锻炼、参加部党校学习培训的干部和驻村帮扶“第一书记”,结合工作学习期间的收获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参加交流的10名干部,紧密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财政中心任务,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内容既包含深化职能转型、推动发挥职能作用的宏观研究,也包含地方政府债务、扶贫资金监管、推进乡村振兴、防范金融风险、经济责任审计等具体业务工作,既传递了理论知识和工作经验,也展示部机关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对全体干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广大干部纷纷反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是局党组近年来定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逐渐地已经成为了干部增强政治素质的载体,成为了展示处室工作成果的窗口,成为了展现能力才干的舞台,成为了加强分享交流的桥梁,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干部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加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推动专题研讨的学习成果向指导工作的实践转化,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谋好局、开好篇,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