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河北监管局:扎实开展中央驻冀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银行账户管理是监管局强化部门预算的重要手段,也是服务属地中央预算单位的基础性工作。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加强统筹、精心谋划,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中央驻冀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工作。

  一、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审核流程。为顺利开展银行账户年检工作,河北监管局寓服务于监管中,按照账户年检的有关规定,结合河北监管局新制定的部门预算监管办法,与决算审核等其他业务工作统筹安排,及时下发中央驻冀预算单位银行账户年检通知,结合以往年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审核流程,对账户年检的各项要求予以明确。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对预算单位指导,统筹做好资料审核、系统比对、实地抽审等线上线下工作。

  二、加强业务学习,夯实审核基础。积极做好政策知识储备,为审核工作打好基础。一方面借助财政干教中心在线培训等平台,深入学习银行账户管理及国库集中支付的相关制度,熟练掌握工作主要内容、流程以及要求。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预算单位进行分类梳理,根据各部门账户设置的不同特征,结合授权支付资金动态监控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账户年检的内容和重点,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

  三、规范账户管理,提升审核质效。全面深入了解中央驻冀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的总体情况,对纳入银行账户管理范围内的单位开展年检。梳理系统数据,规范各单位银行账户的基础信息,对新系统内中央驻冀预算单位账户信息不完整、不准确的数据等进行全面清理,强化银行账户规范管理和资金安全使用,推动预算单位提升银行账户管理使用质效,保障资金安全有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