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甘肃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甘肃监管局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精神,观看中央纪委和央视联合制作的《正风反腐在身边》专题片,坚决落实党中央正风反腐肃纪的新要求,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深刻认识全会重要意义。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召开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始终如一的历史担当、为民无我的崇高境界、兴党强国的使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二、统筹部署学习工作。甘肃监管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机关党委第一时间通过“智慧党建”微信群转发《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公报以及《正风反腐在身边》专题片视频链接,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互联网资源开展自学,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认真观看《正风反腐在身边》专题片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监管局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全面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甘肃监管局6个党支部26名党员均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公报精神,并观看了《正风反腐在身边》专题片。

  三、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各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工作要求,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学习心得,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面对当前党风廉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3日